从算

无恶不作

挂恶劣抄袭:《橘子汽水》抄袭我的《Stuck in》



非常抱歉占tag,但是由于 @一瓶蚊香液 近日发布的《橘子汽水》以及《橘子汽水 续》几乎原封不动地抄袭了我在2018年写的《stuck in》以及2019年写的《stuck in 续》,而抄袭在任何一个圈子都不应该发生,我必须站出来把这件事说清楚。


最最最新的进度是:我已经维权成功,但是这条正文我会留着,如果一直被瓶我也许会把图片部分删了。

并且非常感谢所有帮助维权的伙伴们。


维权过程是:

我发表了这篇维权文章,不少朋友去抄袭者文章底下留言,指出她抄袭。

后来,抄袭者删除了抄袭我的文,但没有道歉,还删除其他人去她主页留存的文章下要求她道歉的评论。

然后抄袭者私信我,说是18年的时候磕过我cp,存了我的文,后来想不起我的id了,现在头脑一热模仿写的。

我在这种话里看不到任何诚意。

我第一篇18年写的,第二遍是19年11月写的,也就是她近半年还存过我的文,和她的说法是矛盾的。和她说忘了我id的说法也矛盾,而且是忘记我的id就可以抄袭我的文了吗?还是说以为我已经退圈,便关注不到也不会有人通知我我被抄袭了?

她自己写的文自己都不存,存了我的文,我也表示疑惑。

在给我任何回应之前,就抢先删除了所有指出她抄袭的评论以及抄袭的文。再来给我发私信时仍在狡辩,把这种原封不动的换头比一般的抄袭更加可怕的抄袭说成模仿。看过以下调色盘的人就会知道这不可能是模仿,这是纯粹的复制粘帖➕查找替换再改写几个字几句话得到的东西。

我在这篇声明里要求你承认抄袭、道歉、删除文章,你会在联系我之前就赶紧把文章删了,为什么在这之后再来联系我的时候还不承认你是在抄袭呢?

真是一个猥琐到极点的小偷。

而且赤裸裸地换头对两对性格完全不同的cp来说更是荒谬,不是一个对cp有爱的人做得出来的事。所以参与cp圈的互动仅仅就是为了获得赞美和热度吗?而且还是剽窃不属于自己的赞美与热度。会这样做的人对哪对cp哪个人有过尊重?甚至可以说是毫无自尊。

而且事关抄袭这种人品程度的事,还能用头脑一热来解释?头脑一热抄了第一篇,又在两天后头脑一热再抄了第二篇?

我不认同,要求道歉。你窃取他人劳动成果,以据为己有的态度公开发表,欺骗所有人,侮辱两对cp,甚至还获得打赏。

别人指出你你还要删除。

所以我一定要你公开道歉并置顶。

你作为一个小偷,永远都体会不到我要一点一点地仔细看你偷了我哪些东西的恶心感。

最后,抄袭者道歉了,她应该道歉,我也不会原谅,原因都如上。

何况她所谓的道歉言语之间依然在强调,自己复制了我整篇文章换个头这个行为是”不小心的一时之失“、”头脑一热做出来的事情“,”自己想做一个好人“。

因为抄了第一篇而窃取了不属于自己的鲜花掌声甚至更多,如果是一个好人,会没有任何负罪感只觉得享受,然后”头脑一热“地抄袭第二篇吗?

而一个诚实的好人又怎么会开始这个举动的?一个诚实的好人头脑一热开始抄袭别人的”头脑一热“是从哪里来的?

会抄袭的人,会赤裸裸地复制人家的文几乎都没有改过就发出去骗人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诚实的好人?

不被发现,便没有半点不安,当被蒙在鼓里的读者说想看更多后续时还能装模作样”逼真而不失俏皮“地回复说:让朱朝阳休息一下“,或者”我会努力的“的人,怎么可能是一个诚实的好人?

这绝不是一个好人的一时失足,反而可以说她的每个举动都和她所谓的道歉中体现的猥琐阴暗完全相符。


具体给抄袭者的回应我也更新在了主页。


再次感谢每一个帮助我维权的朋友。


————————————————————————————————————————


以下是我最初发的内容,也就是证明有人抄袭我的材料,文字部分会一直留在这里存证。


当我的读者私信我告诉我的时候,我愤怒恶心的心情难以言表,她不仅几乎原封不动还抄了全套。见图一。

我这个账号在前两天所有文章都被锁成仅自己可见,许多作者也有同样的遭遇,相信大家也有所耳闻,所有我只能以截图来证明。

 

我此番维权还面临一些尴尬点。我发这篇文的时候放的就是石墨链接和图链,而我的石墨也在上个月被炸了(同样有截图为证,我后来只能新开了一个石墨号,但以前石墨账号上发过这篇文的记录也就没有了)。

好在这篇文我当时也发了图链,首发时间和文章首发时间完全相符。后来18、19年也一直在补链接,补过许多次,有我从18年到现在补链接的微博为证。见图二。

 

图三我摘取了她的抄袭文章《橘子汽水》的前1552字,与我的原文《Stuck in》做的调色盘对比,图四是我摘取了她的抄袭文章《橘子汽水 续》的前1645字与我的原文《Stuck in 续》做的调色盘对比。

黄色标出的是几乎完全照抄的内容,绿色标出的是在我的基础上改写的内容。

他的文章几乎整篇都被标了颜色,根本就是在我的文章基础上,查找替换了主角的名字,并进行了一些删减弄出来的!几乎毫无原创部分!

我文章里攻给受喝了一些果酒,酒精带动了气氛,抄袭者把果酒改成了汽水,但汽水没有催化情绪的功能,于是他就写:“汽水酒精般的在体内发酵”。

事实上橘子汽水是我在续篇中才写到的意象,也被窃取了,当作用来重新起名的意象。可一个后置的剽窃者,要怎么把续篇才出现的事情挪到第一篇呢?于是她就把第一篇的果酒生硬地换成了橘子汽水。为了起这个名字而付出的调节,大约已经是小偷在靠复制粘帖查找替换来偷东西的过程中,付出最大的努力。

抄袭续篇时则连改写和语序调换都全部没有了,不连贯地全部照抄,连最重要的第三人视角都全部照抄!

 

仅仅三分之一,就抄袭了如此之多,剩下的因为是car文,所以我不便放太多截图。

我的《Stuck in》全文7388字,《橘子汽水》全文4119字,其中90%都是抄袭我的。

我的《Stuck in 续》全文11644字,《橘子汽水 续》4348字,其中大约95%都是抄袭我的。


此外还有一些读者在看我文的时候就保留了txt以及图片可以证明我的话,他们手机里也看得出txt和图片的时间是在抄袭者发布文章之前。见图五。

 

在被锁文、被炸号的情况之下,以上是我以图片形式能够表达的最多。如果抄袭者仍要狡辩,我可以上录频,以证明截图上的内容全部真实,以及可以直接录电脑里最后更新时间在19年的文档打开正是被抄袭的内容。

 

我甚至怀疑,抄袭者是故意趁着这种情况来抄袭,抱着欺负原作者文章被锁石墨被炸的想法,甚至很有可能在我石墨被炸之前就存档了我的文章,以作之后抄袭所用。

抄袭者到现在还置顶着4月份写给甜奶er的话(甜奶:张若昀X刘昊然,常出现在日天受向的一对CP),可以看出抄袭者是通过日天受向看到我的文,早早就存好了档案准备去他圈替换来博得关注。剽窃我的劳动成果的同时,甚至还开通了打赏,见图六,人品之下作可见一斑。

你说你写文从不存档,为什么会把我的文全部存起来???

你的打赏页面上写着”鼓励,是为了更好地创作“,请问你创作了吗???你是剽窃他人创作的小偷才对!!!

 

在此也非常感谢发现的读者提醒我被人抄袭了、和其他朋友提供给我的存档证据,我在被锁文、被炸链接的时候已经足够焦头烂额和心痛,绝没有想到还有人要趁火打劫来直接整个剽窃走我出于对余淮的喜爱写的文字。

也恳请看过我这两篇文的读者可以来声援一下,替我证明一下我的说法的真实性,帮助我维权。

 

在整理维权材料的过程中,我一度非常想哭,因为这真的是太恶劣的抄袭了,整理自己被他抄了多少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恶心。

而且我写的是胡亦枫和余淮,怎么能随便替换成其他人。而看抄袭者的文的人,想看的是朱朝阳和严良,事实上却只是看到了被他查找替换后的工具人,同样也被他严重欺骗了感情!

 

我在此强烈要求抄袭者这个小偷 @一瓶蚊香液承认抄袭,删除抄袭文章,并且诚恳道歉置顶在自己的主页!!!


@一瓶蚊香液 你要脸吗?你有羞耻心吗?



——————————————————

 

最后小偷道歉了,偷了别人的钱买的东西已经吃掉了一部分,还没吃完的删除扔掉,还说自己不是故意偷钱的。

头像变黑,id变1,不再登录这个用于窃取东西的工具账号,就结束了,甚至连应得的批判都不用听。

换一个号,没人知道她是怎么样的人,做过什么,又将会做什么。

事实上,抄袭者昨天刚承认自己抄袭删号跑路时也把原来发布抄袭文章的微博小号给隐藏了起来,没几个小时就已经又用大号发了数条愉快的微博,伪装出善于思考温柔可爱的样子还置顶了,如图。

却丝毫没有提到她是抄袭了才被抨击需要反思,似乎也不觉得能对CP做出这种事的自己根本不配爱这对CP,有人转发评论她的微博提到她抄袭,她就把那条微博给删了。

才不能被发现抄袭,在其他地方还要假装岁月静好才华横溢,恶劣抄袭被发现废一个lof小账号的代价罢了,仅此而已。

我确实要求不了也不会要求更多,但是以后会从还在写东西开始就害怕东西会被暗处的小偷偷走。



评论(77)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